「火球男」劉致榮返母校 憶當年「吃飯戰爭」比打球辛苦

張道詠 林奕雯 報導  / 新北市

很多球員會趁著休賽季期間,來做一些回饋基層的活動,像是旅美棒球員張育成、劉致榮,還有旅日的宋家豪、吳念庭、王柏融,今(27)日這天就前往鶯歌工商分享旅外經驗,其中有「火球男」之稱的劉致榮,就是來自鶯歌工商棒球隊,他說高中時期的「吃飯戰爭」令他印象深刻,但並不是大家搶食物吃,而是教練嫌他們太瘦拚命添飯,讓他直說吃飯比打球還累。

旅外球星張育成、劉致榮、宋家豪、吳念庭以及王柏融,現身鶯歌工商,其中劉致榮就是畢業於這所學校,這天重溫高校生活的他,最難忘的就是吃飯時間。旅美紅襪隊球員劉致榮說:「就想到那時候高中自己太瘦,然後教練幫我們打飯打到吃不下,吃飯戰爭啊那個太累了,因為教練就會一人大概打兩三碗。」教練擔心球員身體太單薄、會容易受傷,拚命幫大家添飯,讓劉致榮說還真的吃得有點壓力,不過他也難忘身旁的「師師老師」,練完球總是會替他們煮貢丸湯、排骨湯,不會讓他們餓著,還是球隊最忠實的球迷。旅美紅襪隊球員劉致榮說:「第一次遇到這麼瘋狂的老師,高中三年大大小小的比賽,老師只要有空她就會去,她沒課就會到場。」鶯歌工商老師說:「集訓的時候就拿著作業,抽空就是拿過去給他,旅美紅襪隊球員劉致榮。」

「師師」老師是鶯歌工商的化學老師,本身也是棒球迷,會幫忙盯著課業,也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來照顧,而高中時期有「吃不下」困擾的劉致榮,到了小聯盟卻變成了「吃不到」,一回到台灣就要拚命回味!旅美紅襪隊球員劉致榮說:「我那時候回來吃5餐吧餓到,有啊胖了我現在胖9公斤。」劉致榮說小聯盟生涯除了吃不習慣,訓練上、以及和隊友相處上都沒有困擾,因為有目標因此再辛苦也樂在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