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四強火藥味濃 梅德維夫晉級決賽!

翁嘉嘉 編譯  / 澳洲

今年的澳洲網球公開賽,真的是風波不斷!先是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因拒絕接種疫苗,慘遭澳洲政府遣返出境,無緣參賽,後來在昨(28)日的澳網四強賽,俄羅斯好手梅德維夫在對戰希臘選手西西帕斯時,當場怒罵裁判表示,西西帕斯的父親不斷在場外違規指導,根本就是在作弊,不過,西西帕斯否認了對方的所有指控,更表示自己才是整起事件中的受害者。最終,兩人在歷經四盤激戰後,梅德維夫成功殺入澳網大決賽,將和「西班牙蠻牛」納達爾,一決高下。

球一扔,球拍用力一揮,關鍵一球定下勝負,世界排名第2的俄羅斯好手梅德維夫,以4盤3勝的傲人佳績,打敗了他的「老冤家」希臘選手西西帕斯,成功殺入澳網大決賽,但實際上這場四強賽對決,西西帕斯的父親疑似在場外「違規指教」,讓梅德維夫當場暴怒,不過好在這場插曲並未影響賽事的進行,而梅德維夫也在賽後表示自己確實衝動了,俄羅斯網球選手梅德維夫說:「說實話我不認為情緒尤其是壞情緒,對我有所幫助所以當我發現,我犯了(怒罵裁判)巨大的錯誤時,但幸好我在第三局開始時,還好我重新聚焦找回專注力。」

但陷入場外指導疑雲的西西帕斯,則在賽後記者會喊冤,希臘網球選手西西帕斯說:「根本不可能(作弊),觀眾聲音這麼大聲,除非有超級聽力才聽得到教練說什麼。」同時他還強調,自己才是整件事件中的最大受害者,希臘網球選手西西帕斯說:「他們針對我很久了,之前就很常收到指導警告,裁判也會特別緊盯我的包廂,而我一直以來都是個受害者。」

無論如何,澳網四強賽算得上是完美落幕,但更讓人期待的是30日登場的澳網總決賽,看看梅德維夫和「西班牙蠻牛」納達爾,正面對決爭奪澳網的冠軍寶座,只要梅德維夫摘冠,就有望登上「世界球王寶座」,但要是他輸了,納達爾就有望,締造史無前例大滿貫男單21冠紀錄,成為全球男網第一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