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參加「北京冬奧」開閉幕式 體育署曝原因

台灣不參加「北京冬奧」開閉幕式 體育署曝原因 | 華視新聞
北京冬奧授旗。(體育署提供)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體育署說明,我國代表團一行15人,包含選手、教練及行政人員分5梯次,從美國鹽湖城、瑞士蘇黎士及臺灣出發,依據大會防疫及入境政策,導致航班有所調整及延遲,未能於開幕典禮當天2月4日全數飛抵北京。

考量防疫+航班安排 開.閉幕式皆會缺席

在全球疫情仍然十分嚴峻的情況下,選手經過長途飛行、身體已相當疲累,需要一定的時間調整時差及適應場地,基於保護選手,採高規格的防疫管控措施,防止任何染疫風險,以蓄積戰力,我代表團將不參加開幕式,希望在選手獲得充分的休息之後,能夠全心應戰。

至於閉幕式部分,體育署指出,選手為爭取冬奧參賽資格,已長時間在世界各地征戰,因此賽程結束後1、2天內即會搭機返國,考量我國選手人數不多,閉幕典禮當天,多數選手均已離開,因此不參加閉幕式,讓選手早日返家團圓。

體育署表示,在全球疫情始終未能趨緩的情況下,為了讓選手長年備戰的付出與努力,得以發揮,體育署採取高規格做好冬奧代表團的防疫工作,主要目的就是為了讓選手安全參賽、平安返國,希望全體國人一起透過電視轉播,為我選手加油、打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