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CBA青島解約 林韋翰返台披"黃金聖衣"

潘建任 林奕雯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籃壇又迎來1位旅外球員回歸,原本效力中國CBA青島男籃的控衛林韋翰,將改披「黃金聖衣」,返台加盟T1的新北中信特攻。今年31歲的林韋翰,是台灣第一位在中國CBA、台灣SBL都拿過大三元的球員,他說近兩年在CBA打球採用泡泡模式,很多時候沒有開放觀眾進場,因此很期待能夠在球迷面前展現球技。

T1新北中信特攻為林韋翰舉行加盟記者會,本季他提前與中國CBA青島男籃終止合約,決定返台打球,目前已經跟著球隊練習超過1周。中信特攻後衛林韋翰說:「後衛嘛後衛就是要,最快理解球場上的應變能力,所以我會比較想要教他們就是,閱讀比賽跟閱讀防守吧。」林韋翰是台灣第1位在中國CBA、台灣SBL都拿過大三元的球員,總教練李逸驊認為他加入後,能讓球隊的打法更加靈活多變。

中信特攻總教練李逸驊說:「我希望韋翰在助攻數這邊,其實也是他原來的特色,不需要再特別加強,他在助攻這邊能夠串聯起球隊的攻勢。」除了總教練李逸驊到場表示歡迎,林韋翰的1雙兒女跟太太也來獻花,另外隊友林秉聖、魏嘉豪也希望能向學長學習討教,而其實2人也才剛跟著中華隊,到了日本沖繩參加世界盃亞洲區資格,經驗升級不少。

中信特攻後衛林秉聖說:「像澳洲是比較高大身材高大,然後屬於團隊球風,那日本就是屬於快打旋風,跟我們中華隊的球風其實滿相似地,就是像富樫勇樹他們,可能在運球還有擋拆的技巧,我覺得是做得非常好,值得我們這些年輕球員學習,日本隊他們在個人動作的細膩度上,還有執行球隊策略的準確度,算是很頂尖的,所以我覺得他們可以把比賽打得好,不是沒有道理的。」中信特攻後場有剛從中華隊歸隊的林秉聖、魏嘉豪,老大哥李學林,新台灣人阿巴西以及洋將夏樂。在加上剛加盟的林韋翰,也讓總教練李逸驊表示,未來很可能會同時將3名後衛在場上,強化快速球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