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Max".短跑"Thompson" 獲男女最佳運動員

潘建任 林奕雯 報導  / 西班牙

有「體壇奧斯卡」之稱的勞倫斯世界體育獎,公布了2022年的得主,最佳男運動員是F1年度冠軍車手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最佳女運員則是頒給了牙買加短跑女將湯普森(Elaine Thompson-Herah),另外今年年初,僅僅退役40天後,又再度宣布復出的NFL美式足球傳奇球星布雷迪(Tom Brady),獲頒終生成就獎。

「體壇奧斯卡」勞倫斯世界體育獎,公布2022年得主,最佳男運動員由F1新任世界冠軍Max Verstappen拿下,勞倫斯最佳男運動員F1車手Max Verstappen說:「能贏下世界冠軍是來自所有人的努力,但我還是要特別感謝我的父親,因為沒有他我也無法站在這。」至於最佳女運動員,則是頒給了牙買加飛人Elaine Thompson-Herah,她在東京奧運,成為史上第1個同時衛冕100公尺以及200公尺短跑金牌的女選手。

勞倫斯終生成就獎,頒給了NFL美式足球傳奇Tom Brady),勞倫斯終生成就獎NFL傳奇Tom Brady)說:「我的職業生涯是22年,但我接觸美式足球已經31年,我很幸運愛上這項,為我的生命創造許多不可思議經歷的運動。」Brady手握7座超級盃,5次獲得超級盃MVP,3度拿下NFL最有價值球員,獲獎實至名歸,體育模範獎則是頒給了去年剛退休的MotoGP傳奇車手羅西(Valentino Rossi),這是他個人第3座勞倫斯獎,2006年他曾經會獲得精神獎,在2011年則是年度回歸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