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空中"交換駕駛"失敗 1架飛機墜毀

洪襲禹 林奕雯 報導  / 美國

有兩位特技飛行員,本周在美國亞利桑那做了一項瘋狂的挑戰,他們的計畫是,各自駕駛飛機,並且在高空中跳出駕駛艙,和對方「交換飛機」。很多人聽完都說,他們真的是瘋了。而最後只有1位飛行員成功了,來看看他們這一次驚險萬分的挑戰過程。

航空史最瘋狂挑戰之一空中「交換飛機」,瘋狂計畫醞釀10年挑戰航空史極限,「交換飛機」1人成功1人未能進入飛機美國航空總署未核准挑戰將展開調查,兩架單引擎小型飛機飛上1萬4千英呎高空,接著緩緩靠近,以幾乎並行的方式航行,他們準備進行一項瘋狂行動!飛機機頭向下,開始俯衝,兩位飛行員跳出駕駛艙,但並非要跳傘,他們目標是對方的飛機,完成在空中交換開飛機的計畫。

兩位挑戰者是一對表兄弟,Luke Aikins以及Andy Farrington,這項計畫醞釀了超過10年,若能完成,稱得上是航空史的奇蹟之一。透過飛行員Aikins身上的攝影機,看得到他正在接近目標的銀色飛機,並且閃躲一不小心就會血肉模糊的螺旋槳。

最後攀上起落架,取得對飛機的控制,並且將飛行姿態扳回水平,而另一台藍色飛機可就不妙。在空中就失去控制不斷翻轉,飛行員Andy Farrington無法接近,雙雙啟動降落傘,Farrington驚險的降落在一處沙漠當中,而飛機則是受到毀損。計畫宣告失敗,但至少人都是安全的。

飛行員Luke Aikins說:「我們證明這是有可能的我們打破界限,我從一架飛機跳到另一架並且降落了,我安全降落了Andy也用降落傘安全抵達,飛機也在降落傘幫助下降落,所有的安全機制都生效了。」

雖然Aikins講得興高采烈,但他們接下來可能要接受調查,美國媒體報導,儘管他們有提出申請,但FAA美國航空總署並沒有核准這項挑戰,還曾經建議在兩架飛機上多增加1名飛行員來操控飛機,以增加這項挑戰的安全性,但最後並沒有獲得任何後續回應。

Aikins過去就曾經挑戰「不攜帶降落傘」,從2萬5千英呎跳下,成功掉在一張特殊網當中,成為跳傘界跟不怕死的傳奇人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