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獨駕環遊世界 比利時少女抵松機

吳昇鴻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獨自駕駛「超輕型」飛機,環遊世界的比利時19歲少女羅瑟福德,今天下午2點55分抵達台灣,一下飛機,工作人員就送上珍珠奶茶。第一次喝到正港台灣味,羅瑟福德在華視的專訪中說,讓她很難忘。她也大方分享,從機艙俯瞰台灣的第一印象。

19歲飛行員羅瑟福德說:「這個是我第一次喝到正港的珍珠奶茶,真的是台灣版的,真棒我很喜歡。」對寶島的印象,就像手上這杯珍奶一樣甜美,19歲的飛行員羅瑟福德,要挑戰成為世界最年輕繞地球的女飛行員,14日從前一站韓國飛抵松山機場,住進防疫旅館在台灣待一晚,大方向華視分享俯瞰台灣的第一印象,19歲飛行員羅瑟福德說:「週二上午離開韓國時天氣陰陰的,當我到了台灣上空藍天白雲,這應該是印象最大的不同。」擁有英國和比利時雙國籍的她,8月從比利時起飛,橫跨5大洲的旅程,對一般19歲的青少年來說,是遙不可及的創舉,19歲飛行員羅瑟福德說:「這是個很大的冒險,我本來想都沒想過這會成真,後來得到贊助開始規劃路線,大概是1年多前我開始計劃了,才意識到真的可行,哇我自己飛過來耶。」

她的飛機擺在民航旁邊完全是隻小蝦米,但藝高人膽大,自己的旅行自己飛,15日上午8點多離開台灣後,她將前往東南亞隨後飛回歐洲,19歲飛行員羅瑟福德說:「我本來也要去中國但因為疫情去不了,這是我第一次造訪台灣,是個美麗的地方,我好愛這裡。」羅瑟福德表示,礙於行程規劃只能短暫停留,但這趟寶島行不只讓她休息片刻,也留下的好印象以後還要再自己飛過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