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僅剩4隊!九太宣布解散、退出SBL

SBL僅剩4隊!九太宣布解散、退出SBL | 華視新聞
(圖:高雄九太科技籃球隊臉書)

陳思安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走過19季的SBL(超級籃球聯賽)今(30)日傳震撼彈,於SBL第17季宣告回歸的九太科技籃球隊對外正式宣布解散, 中華民國籃球協會今日正式聲明表示,「感謝九太科技籃球隊及沈會承董事長對台灣籃壇長期的付出與奉獻」。

九太宣布解散球隊、退出SBL

SBL本季因為疫情未進行季後賽提早結束,在這季拿下12勝18負排名第4的高雄九太科技籃球隊,今日證實球隊解散的消息,球隊也正式發布解散球隊的公告,現階段SBL將剩下4隊。

九太科技籃球隊表示,自2019年8月28日宣布接手金門酒廠隊,在台灣籃壇谷底時挺身而出,扶植國內籃球運動。經歷三屆SBL賽季,如今台灣籃壇蓬勃發展,職業聯盟各隊數量增長,九太科技籃球隊「已完成階段性任務」,自第19屆賽季結束後解散球隊、退出SBL,日後將以其他方式繼續對台灣體育界盡一份心力。並且感謝贊助商及球迷,目前不考慮加入其他籃球聯盟,球員成為自由球員後予以祝福。

SBL剩4隊 籃協:為新球季做準備 

中華民國籃球協會也針對此事發表正式聲明,特別感謝九太科技籃球隊及沈會承董事長對台灣籃壇長期的付出與奉獻,在過去的20年內培育多位球員在SBL及國際賽場上發光發熱,值得各界肯定。而SBL始終以永續經營的精神,籃球協會仍會持續推動SBL的賽事,讓SBL繼續邁向第20屆。

如今九太宣布退出SBL,恐將再度縮減規模,接下來僅剩裕隆、台銀、台啤以及璞園4支球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