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運"抵嘉" 首創新南向5人制足球賽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2022年全民運動會10月8日將在嘉義縣登場,這次首創把五人制足球納入比賽項目,邀請移工參與台灣體育盛事,要在64支隊伍中,取出6支球隊來進行總決賽,縣府宣傳記者會上,由縣長翁章梁開球,邀請民眾一起來嘉義共襄盛舉。

跟著音樂左搖右擺,可愛的太陽寶寶,暖場表演,坐在台下的縣長翁章梁,也忍不住拍手鼓舞,2022年全民運動會,將在10月8日到13日,由嘉義縣主辦,記者會上縣長親自開球,揭曉這次運動會亮點,嘉義縣長翁章梁說:「東南亞基本上在足球是非常狂熱的,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全民運動會,第一次把足球納進來,希望他們可以來參與。」

全國第一次,把五人制足球納入比賽項目,邀請移工朋友,一起參加,這場體育盛事,球隊領隊丁小姐說:「(哪裡人),越南,組足球隊我大概組了5年了,感到非常榮幸。」來自東南亞的朋友,為了這次機會,籌備了好久,對於足球的熱情,溢於言表,而這次參與賽事的隊伍,也相當踴躍,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這一次一共有64隊候選參加,到最後挑出6隊來嘉義總決賽。」全民運動會10月開跑,嘉義縣首次舉辦,新南向國家五人制足球交流賽,讓東南亞移工,在異鄉工作時,能透過賽事交流,緊密連結,彼此間的人際關係。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