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龍舟拔河賽 技巧.體力大考驗

宋燕旻 張益鈞 張書銘 報導  / 花蓮縣

2020全民運動會將在今天閉幕,帶你看到精采的「水上龍舟拔河賽」,比賽時,雖然天空下著雨,但選手還是相當奮力,龍舟拔河比賽,宛如我們平常熟知的「拔河賽」,但卻多了一分危險性,如果船隻失去平衡,可能造成翻船,選手也可能落水,所以比賽過程,相當考驗選手的技巧!

比賽開始、選手不斷的划,但奇怪,這艘龍舟卻沒有往前進,因為這不是傳統的划龍舟,而是全運會的龍舟拔河賽!選手說:「好再來。」龍舟拔河賽,屬於10人制龍舟比賽,兩隊雙方只要把對方的龍舟、拉近中心標點時就能獲勝,跟一般路上拔河形式一樣,但辛苦度卻加倍!

花蓮縣代表隊隊員吳先生VS.記者說:「力量要穩住放掉就沒了,(放掉就沒了)這個很喘。」尤其龍舟拔河賽,因為在水上的關係,如果船隻失去平衡,選手有可能掉下船,甚至整艘龍舟,都會翻覆,不僅考驗選手的體力、技巧,還有團隊合作的默契!

裁判長林碧霖說:「在龍舟上面十個槳手再加上鼓手的配合,然後再跟上那個叫做牽引手的力量,整個才會是完整的合力。」今年全運會的龍舟拔河,公開組由花蓮縣拿下一金!雖然天空飄著雨,讓選手的身上,分不清楚是雨水、河水還是汗水,但場邊啦啦隊的加油聲,也讓這些選手,暖了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