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帥溫網爭冠 32次闖大滿貫決賽史上第1

宋佾璋 林奕雯 報導  / 英國

網球消息,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再創紀錄,在他確定闖進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冠軍戰之後,生涯已經累積32次打進大滿貫決賽,超越31次的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成為史上第1人,接下來將在決賽,對上「澳洲壞小子」基瑞歐斯(Nick Kyrgios),力拚溫網4連霸。

溫布頓網球男單4強,頭號種子Novak Djokovic面對第9種子的英國好手Cameron Norrie,開賽狀況不佳,先掉了一盤,不僅Norrie振臂慶祝,全場英國球迷也會為自己的地主選手歡呼,但是他們可能忘了一件事,喬帥擅長逆轉勝!如果沒能一舉將喬帥打趴,那難過的就是自己。

喬帥先輸1盤的情況下,連趕3盤取勝,生涯第8度闖溫網冠軍戰,32度取得大滿貫決賽門票,也讓他成為史上第1人,塞爾維亞網球選手Novak Djokovic說:「(怎麼看你決賽的對手Nick Kyrgios),可以確定的是,我們兩個之間一定會充滿火花。」Kyrgios除了打球火爆,過去更熱愛嗆聲,喬帥也很常是目標之一。

但是今年澳網,喬帥因為沒打疫苗陷入爭議時,Kyrgios卻是少數站出來挺他的球員之一,喬帥多次表示無論之前有什麼恩怨,對於Kyrgios挺身而出非常感謝,但是記者問到,兩人算不算兄弟情時,喬帥忍不住笑了出來,塞爾維亞網球選手Novak Djokovic說:「我不確定是否可以稱為兄弟情,但我們的關係肯定是比,今年1月以前來得好。」

有趣的是,Djokovic跟Kyrgios此前生涯有過2次交手紀錄,而喬帥吞下0勝2敗,這次在溫網遇上,Djokovic雖然心懷感激,但肯定不會手下留情,要力拚對戰首勝以及個人溫網4連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