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clerc終結"冠軍荒" 奧地利奪分站冠軍

陳藝緯 林淳霈 報導  / 奧地利

F1一級方程式賽車的奧地利大獎賽,在台灣時間10日舉行。法拉利的勒克萊爾(Charles Leclerc),自從4月份的澳洲站後,就陷入了冠軍荒,結果在奧地利,他擺脫了厄運,在比賽後段克服油門運作的問題,以1.532秒的差距,贏得了今年第3座分站冠軍!

F1一級方程式賽車,在奧地利的紅牛主場舉辦大獎賽,滿滿的紅牛車迷還有象徵性的橘煙四處飄,燈滅起跑,71圈的激烈競爭展開,想不到在第一圈,就有意外發生,紅牛車手Sergio Perez為了超車,跟賓士的George Russell左前輪碰撞,排名掉到了最後一名,並且在第26圈回到維修區退賽。

當地主車迷都把希望放在Max Verstappen身上時,暫列第一的他,身旁有兩位法拉利車手不斷阻撓,Charles Leclerc在第33圈,展開攻勢,很快將差距拉開到1秒之外,而位居第3的Carlos Sainz也想複製的同樣做法靠近,但或許是過度壓榨引擎,第57圈,他的戰車開始冒煙!Sainz緊急駛離賽道,戰車車尾起火,接著蔓延了整台車,快到手的分數化為烏有,Sainz實在很落寞!

而法拉利少主,這時也發生油門運作不順的狀況,Verstappen原本想逮住機會追趕,還飆出了最快單圈,但Leclerc頂住壓力,以1.532秒的優勢,拿下奧地利大獎賽冠軍,相隔7站後,再嚐奪冠滋味,而紅牛的Max Verstappen拿下第二名,賓士的七冠王Lewis Hamilton,則是以第三名,登上領獎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