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賽黃衫車手"減速" 競爭者握手致謝

林奕雯 報導  / 法國

自行車界的年度盛會、也在全球享有最高知名度的環法自行車賽,結束了第18站的比拚,想挑戰3連霸的波加查(Tadej Pogačar)在過程中摔車,他的競爭者溫格高(Jonas Vingegaard)並沒有趁機拉開距離,而是減慢速度等著他來跟上,最後兩人並騎時,波加查主動跟溫格高握手表達感謝,這一幕也詮釋了何謂體育精神。

要挑戰環法自行車賽3連霸的Tadej Pogačar,突然伸出手和對手Jonas Vingegaard握手,還比出了讚,看到這樣的畫面,差點就以為競爭一點都不激烈,但其實是更早前,這兩名在環法賽爭奪總冠軍的車手,正在進行1對1的PK,想甩開對方的Pogačar,在下坡時失誤摔車,就當他以為Vingegaard會趁機拉開距離,沒想到Vingegaard減速緩騎,等著他重新跟上,所有才出現了新聞開頭的這一幕。

Pogačar向Vingegaard致謝,成為車迷津津樂道的話題。另外比賽中還出現,代表總成績第一的黃衫、還有象徵衝刺王的綠衫,以及26歲以下成績最佳的白衫,三衫大集合的畫面。最後決戰Pogačar被甩開,Vingegaard則是單飛4公里,在觀眾的加油聲中拿下分站第1,而本站結束後,Vingegaard已經領先,總成績第2的Pogačar分26秒,基本上等於鎖定了最終的總冠軍!

2022環法賽第18站黃衫持有者Jonas Vingegaard說:「距離抵達巴黎賽段還有2天,所以我們要繼續保持專注力,我們還要再接再厲。」而頒獎典禮上,法國總統馬克宏也親自出席,拿下勝利的Vingegaard繼續保有黃衫資格,另外還成功穿上了登山積分最高的紅點衫。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