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薪資透明第一槍! 雲豹3主力年薪達200萬

陳藝緯 林淳霈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職籃「桃園雲豹隊」,在10日這天為球隊3名主力球員,舉辦換約記者會!隊長鄭瑋、羅振峰、還有盧捷閔,3個人都獲得複數年合約,而且年薪都有200萬以上!這是T1聯盟第一支球隊,採取「薪資透明化」,希望透過公布選手的薪資,促進市場公平競爭,對球團跟球員都是一種保障!

台灣職籃T1聯盟,由桃園雲豹開出第一槍!球隊在10日,特地為隊長鄭瑋、前鋒羅振峰、還有射手盧捷閔舉辦記者會,宣布3個人提前換約的好消息,另外還公布了這3名球員的薪資!這是T1聯盟成立以來的第一次!羅振峰成為球隊「薪」一哥,獲得2+2的4年約、年薪300萬,總價值破千萬,是全隊薪資最高!「薪」二哥是在上個賽季打出身價的盧捷閔,他換成2+1的3年約,年薪有260萬。至於過去被稱為「籃球浪人」的鄭瑋,則是重簽一份2+1合約,年薪也達到200萬元!

桃園雲豹球員鄭瑋說:「終於終於不用再去找下一個球隊了,我覺得這部分對我來講,是一個滿大的改變。」桃園雲豹球員羅振峰說:「(薪資公布)我覺得是個幫助我前進的動力,我覺得拿多少錢就要做多少事情這樣。」桃園雲豹朝向薪資透明化,希望讓市場公平競爭,不會出現金額過高的毒藥合約,或是不符合行情的低薪合約,對球團跟選手都有保障!

而雲豹在賽季前,火速簽完2名新秀、又提前跟3主力續約,除了備戰新球季,還有接下來9月份,首度上演的台灣籃球跨聯盟邀請賽,籃球協會邀請T1、P.LEAGUE兩大職業聯盟,以及SBL4隊、還有中華培訓隊,總計12支隊伍,相互較勁!桃園雲豹球員盧捷閔說:「一起打或是一起競爭,剛好展現我們的差別在哪裡,我不會覺得說別的聯盟比較好,我們也練了很久一段時間了也很辛苦,剛好也是證明自己的時候。」這一次的跨聯盟邀請賽,外籍洋將不可以參加,完全是本土球員之間的對決,令人非常期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