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的眼淚! 網壇天后小威拋退休震撼彈

陳藝緯 鄭雅方 報導  / 美國

關心網球動態,才剛拿下今年第一場勝利的美國網球天后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昨(9)日晚上拋出退休震撼彈,在接受雜誌訪問時表示,「我將告別網球,還有其他更重要的事等著我」,儘管小威沒有明確說出退休時間點,但各界從她的說推測,8月底的美網恐怕就是他的最終戰了。

美國網球天后Serena Williams說:「我很喜歡打球這種感覺太美好,但你我都知道我不可能這樣打一輩子,所以就會出現一種你想放手一搏的去拚去享受,用盡全力把事情做到最好的念頭。」記者會上的一番話就像預告,美國網球天后Serena Williams,才剛在加拿大公開賽拿下睽違430天的勝利,隨即在接受雜誌專訪時爆出,自己將和網球道別的退休宣言。

小威生涯打下23座女單大滿貫金盃,曾經高居球后寶座長達319週的時間,可以說是網壇的指標人物。下個月就要度過41歲生日的她,在IG上表示,「人生總會有些時刻必須做出選擇,但在深愛某件事的時候,特別難抉擇」,自己真的非常享受打網球的日子,但現在已經開始倒數,希望自己能專心當個好媽媽。

發出的照片也有玄機,封面是自己的獨照,但向左滑去,是4歲大的女兒拉著她的裙擺,華麗的背後是女兒的陪伴,從小威受訪的文章看來,想專注家庭生活,是決定退休的一大原因。儘管沒有直接說出引退的時間,但從時間已經開始倒數,幾周後就會有嶄新的Serena Williams出現的說法來看,各界推測,8月底開打的美網很有可能就是她的最後一戰。

消息一出,許多球迷和網球女將們都已經開始捨不得,除了祝福之外,也希望如果真的在美網退休,小威能夠帶著她夢寐以求的第24座金盃,風光的和長達20年的網球生涯好好道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