叱吒網壇1/4世紀 41歲費德勒宣布退休

綜合報導  / 英國

國際網壇傳奇人物費德勒,昨(15)日深夜抛出震撼彈,他在社交平台上宣布,下星期在倫敦舉行的拉沃盃,是他職業生涯最後一場ATP賽事,打完就要退推出競技生涯了,而主因是近年深受身體狀況所苦,我們回顧費德勒24年的網球生涯,總共贏得20座大滿貫冠軍,男子單打世界排名第一,累計310周,目前還有十項的紀錄,無人能撼動,而他退休的消息一出,好友也是對手納達爾就發文表示,能與費德勒共享精彩時刻是份光榮!

有「瑞士特快車」稱號的,網球名將費德勒,15日無預警在社群網站上宣布了令人震撼的消息,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說:「下星期在倫敦舉行的拉沃盃,是我最後一場ATP賽事。」

費德勒在IG和推特上貼出的影片中提到,過去幾年自己深受膝傷所苦,多次動過手術,儘管努力的讓自己恢復到,能夠回到場上比賽,但也很清楚自己身體的能力跟極限,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說:「我已經41歲了,過去24年參加過1500場比賽,網球帶給我的,遠比我夢想的還要多,但我現在意識到,是時候結束自己的職業生涯。」

不過費德勒也說,未來還是會打網球比賽,但不會是大滿貫或是其他巡迴賽賽事,費德勒在2003年溫布頓男單決賽中,贏下個人第一座大滿貫單打冠軍,隔年在澳網成功奪冠,登上世界第一,24年的網球生涯中,費德勒總共贏得20座大滿貫冠軍,男子單打世界排名第一累計310周,其中包括締造連續237周,世界排名第一的網壇紀錄。

費德勒宣布即將退休後,網球界都紛紛在社交媒體上,為他送上祝福,與費德勒亦敵亦友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更在社群網站上宣稱,這是全球體壇悲傷的一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