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御用按摩師」是密醫!? 幫針灸恐觸法

林書豪「御用按摩師」是密醫!? 幫針灸恐觸法 | 華視新聞

陳堯棋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球星林書豪,經常在IG上貼出他在按摩針灸的畫面,並標註一位和自己合作長達13年的羅姓按摩師,向社會大眾推薦,如今這位羅姓按摩師被踢爆,他其實在台灣並沒有醫師資格,卻私下替人針灸執行醫療行為,恐怕已經觸犯醫師法,最高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150萬元罰金,對此林書豪所屬經紀公司聲明表示,以後在照顧身體這方面一定會更加小心謹慎。

賽事主播說:「林書豪後仰跳投哇。」球星林書豪今年2月加盟台灣職籃P+以來,率隊打出亮眼成績,只不過風光背後也積累不少傷勢,而他能夠維持良好的身體狀態,林書豪就常在IG分享,是因為一位合作長達13年的羅姓按摩師,球星林書豪說:「必須要有羅師傅陪著我,因為健康是無價的。」

在林書豪腿部進行針灸,這位羅姓按摩師,不只是連鎖養生會館的創辦人,官網上更貼出他與許多運動明星的合照,如今被踢爆他沒有醫事人員身,卻幫人針灸執行醫療行為,台北市衛生局醫管科科長何叔安說:「如果說未具醫師資格來執行這樣(針灸)的行為,是觸犯醫師法第28條的規定。」如果說未具醫師資格來執行這樣(針灸)的行為,是觸犯醫師罰第28條的規定,違反規定依法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金,密醫行為不只違法,恐怕還會造成患者的身體出現風險。

中醫師林川祥說:「執行針灸他也面臨一些風險,有時候可能會有一些瘀青輕者是瘀青,有時候患者可能治療過程中,也會有一些頭暈暈眩的狀況發生,執行針灸務必一定要找尋合格的中醫師來執行。」養生會館執行長賴先生說:「第一點是本公司這些養生會館裡面,都沒有針灸的行為,第二點是羅先生是我們的負責人,他平常是不太到這裡來。」

儘管業者強調,養生會館並沒執行任何醫療行為,但創辦人的私人密醫舉動,恐怕已經影響店家聲譽,而林書豪經紀公司也趕緊滅火,表示以後在照顧身體這方面一定會更加小心謹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