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大雨新竹淹水 轎車闖地下道受困

莊明憲 莊雨潔 劉俊男 報導  / 新竹縣

連日的大雨,造成新竹多處地下道淹水,在元培街鐵路地下道,有輛轎車因為不知情開了下去,因此受困在積水中,幸好消防隊趕緊到場破窗救人,此外山區也有多處的坍方,但不僅是這一波大雨帶來淹水災情,上個月17日,豪雨也造成新竹市區所有地下道淹水封路,比颱風還要嚴重,市府坦言,目前由於新竹市區下水道管線老舊,面對將近63毫米等同於豪雨等級的時雨量,水宣洩不及才會造成淹水,目前正在研擬做全盤的規劃,來對抗致災性的大雨。

白色轎車困在水中動彈不得,清晨一場大雨,讓新竹元培街,鐵路地下道又淹水了,有駕駛沒看清楚,直接開了下去,結果受困在水裡,只好等待消防隊救援。相關單位,趕緊出動抽水機抽水,好不容易才慢慢排出積水,然而不僅是這一次的大雨造成了淹水的災情。

上個月17日,鋒面帶來的大雨,也讓新竹因為雨水宣洩不及,所有市區地下道通通淹水,讓新竹一夜從風城變成了水都,市府坦言市區的排水系統,多年沒有更新,的確無法負荷,從中央氣象局資料看來,新竹市北區清晨時雨量最大來到將近63毫米,新竹縣竹北市也有59毫米,累積雨量都有豪雨等級。

面對極端的氣候帶來的強降雨,不僅是新竹,各個縣市政府也都得開始思考,排水系統的設計是否已經不符合現在的排水標準,必須進行全面的整治,才能保障居民的財產與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