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持續炎熱! 東部焚風影響飆破36度

週末持續炎熱! 東部焚風影響飆破36度 | 華視新聞
今天持續炎熱。(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持續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今(6)日降雨機率較高,有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易有大雨或局部豪雨發生,北部地區則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的天氣,但午後還是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並留意局部大雨。

溫度方面,各地高溫大約30至34度,中午前後天氣較悶熱,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嚴防熱傷害 東部黃色燈號高溫示警!

在台東及花東縱谷,氣象局也發布高溫資訊黃色燈號警示,溫度將超過36度。氣象局提醒,由於西南風過山沉降增溫,有局部焚風發生的機率,應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適時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適時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減少長時間處在高溫環境。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下週西南風持續 整體偏熱

至於下週天氣會如何?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下週一(8日)至週四(11日) 「西南季風」的型態持續;迎風面的西南部,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午後對流發展,亦有局部的雷陣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吳德榮指出,隨著「大氣不穩定度」的變化,期間的雨量有大有小、發生「劇烈天氣」的機率有高有低。不過,整段期間大氣是偏不穩定的,還是要持續注意氣象局的特報。由於盛行西南季風,大氣偏暖,白天未降雨時,天氣都很悶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