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發起"不合作運動" 港鐵運行受阻

港民發起"不合作運動" 港鐵運行受阻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香港民眾因為不滿香港地鐵,日前在處理元朗站,白衣人襲擊反送中民眾的處理方式。香港網民今(24)日早上上班尖峰時間,在地鐵港島線,發起不合作運動。他們走進開往灣仔的列車車廂,阻擋車門關閉。港鐵員工和警員到場處理,從車廂中拉出至少三名抗議人士。

尖峰時間,地鐵車廂裡擠滿趕著上班上學的人,可是車廂一直停在原處,遲遲不離站,原來有人堵住車門,就是不肯往裡面走,這時一名年輕人跟地鐵工作人員發生口角跟推擠,車廂有乘客,嚇得放聲尖叫,就怕衝突擴大。

由於不滿港鐵元朗站日前處理白衣人攻擊民眾的做法,香港網民24日發起港鐵不合作運動,早上8點左右,有人到港島線金鐘站,走進開往灣仔的列車車廂,用包包或是身體阻擋列車車門關上,期間有乘客不滿,跟參與不合作運動的人士發生口角和推撞,警方到場勸阻,並把人拉下車。

有人被拉下車後,直接坐在月台上,最後被警員合力抬走,一直到9點15分,班車才逐漸恢復正常,而香港新界的元朗,之前才發生白衣人攻擊民眾的暴力事件,沒想到23日在屯門也上演同樣的畫面。

就有民眾在屯門拍到,一大群穿白衣服的男子聚集在屯門鄉事會行政大樓前,還追打這名黑衣男子,不過警方到場後,黑衣男子卻說是自己跌倒受傷,不會追究,但因為屯門距離元朗不遠,現在又傳出白衣人鬧事,已當地民眾感到非常不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