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萬港公僕首次大集會 挺身反送中

吳烈安 徐弋桓 林柏樫 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持續上演,大批來自教育局、環境局、發展局等政府單位的公務員,2日晚上在中環遮打花園,發起史上首次「公僕同仁,與民同行」集會。儘管港府企圖阻撓,但大會表示,這場活動有超過4萬人響應。眾人站出來,希望能換來港府的回應。

而華視新聞採訪團隊,也守在現場,全程直擊。手機亮起燈光,繪成星海,香港公務員2日晚上站出來,聚集在中環遮打花園,發起「公僕同仁,與民同行」集會,一起反送中,香港民眾表示,「公務員已經忍不住了,他們自己在政府打工,但是他也不同意政府的所作所為」。

這批公務員分別來自教育局,環境局、發展局、食物及衛生局、保安局和公務員事務局等政府單位,根據大會表示,參與人數超過4萬人,不過警方估計,高峰時有一萬三千人,無論多少人,這是當地公務員史上,首次發起集會也引來港府警告,公務員必須對特首忠誠,企圖阻撓,香港政務司前司長陳方安生,看不下去站了出來。

香港政務司前司長陳方安生表示,「公務員事務局發布一個嚴正聲明,似乎帶有恐嚇威脅成分,但是大家都憑著自己的良知,拿出道德的勇氣,與市民同行」。香港公務員事務局前局長王永平表示,「政治中立是我寫的,十年前是我寫的,所以我有資格去說,你們這次來是完全沒有違反政治中立」。

公務員呼籲港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撤銷示威者控罪,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等五大訴求,這場集會歷時兩個多小時,最後和平散場,就希望港府能聽見他們的聲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