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爭民主! "旺角再遊行"塞爆馬路

吳烈安 徐弋桓 報導  / 香港

支持反送中運動,香港民間團體,今(3)日在旺角發起集會遊行,提出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撤回612暴動定性等五大訴求,不過因為活動地點,距離旺角市區太近,香港警方一度以安全理由拒絕,但主辦方變更遊行路線,遠離市中心後,終於獲得警方同意,雖然當地持續下雨,仍然有很多民眾到場參加遊行,塞爆整條馬路,也因此有一些人偏離了警方允許的路線。

雖然天下著雨不過還是有很多民眾,來到香港旺角晏架街遊樂園,參加旺角遊行活動。遊行民眾喊著口號,「香港人加油,香港人加油」,隊伍這次特別避開了旺角市中心,因為原本規劃的路線,被香港警方以安全問題為理由拒絕,經過主辦單位不斷上訴,變更路線,才終於獲得警方同意。

遊行人潮將馬路全部塞爆,參加的民眾大喊口號,但秩序良好,因為不是在主要交通路線上,降低了遊行隊伍和民眾接觸的機會,因此有人自製標語,清楚表達要求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撤回612暴動定性,以及成立獨立調查單位等五大訴求。

參加遊行的民眾表示,「我們重申我們的五大訴求,還有呢,就是要證明,要證明一下我們走到這一天以來,都一樣不會放棄」,參加民眾說,「這幾個月不是動亂,是我們爭取我們自己的權利,爭取民主爭取自由」。

雖然路程只有10分鐘,但主辦單位說,活動會持續到晚上九點,拉長時間增加能見度,而明(4)日,分別在香港將軍澳,以及西環也有類似的活動,都是民間自主發起,支持反送中運動,要讓香港政府聽到他們的心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