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5大三罷 "他"爆料香港將戒嚴

香港8/5大三罷 "他"爆料香港將戒嚴 | 華視新聞
翻攝自「連登討論區」。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香港「連登討論區」日前有網友發起了8月5日下午在香港7區進行罷工、罷課、罷市的「全城大三罷」行動,而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則在昨(1)日直播表示,中國內部傳出香港即將戒嚴的消息。

香港反送中遍地開花 遊行罷工連連

自6月9日起,香港反送中的示威遊行、罷工行動越演越烈,相關事件的爭議也逐漸發酵,各界也都紛紛響應。據港媒 《香港01》 報導,不僅有公務員計畫今(2)晚將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並擬邀特首林鄭月娥及司局長出席;日前也有網友在香港「連登討論區 」發起了5日下午1時要在金鐘添馬公園、旺角麥花臣球場、沙田百步梯、大埔廣福球場、荃灣沙咀道球場、黃大仙廣場、屯門公園等7區進行罷工、罷課、罷市的「全城大三罷」行動。

翻攝自「連登討論區」。
翻攝自「連登討論區」。

驚爆香港將戒嚴 郭文貴直播警示

中國一名流亡海外的富商郭文貴昨在YouTube上傳了一段直播影片表示,據自己獲得的中國內部消息指出,中國共產黨已經全面下達了對香港執行戒嚴令的命令,初步計畫是在8月4日到6日之間,根據5日香港政府工作人員上街的情況而定,將應香港政府之要求,對香港實施戒嚴。郭文貴更說屆時香港將由香港政府跟解放軍駐港部隊組成的戒嚴指揮部掌控,人員只出不進,也將抓捕參與遊行的集結人士,更直呼「一國兩制徹底死亡」。

翻攝自YouTube「郭文貴」
翻攝自YouTube「郭文貴」

香港戒嚴說引熱議 可信度仍有待商榷

郭文貴「香港戒嚴」一說在網路上鬧得沸沸揚揚,其說法可信度雖有待商榷,但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駐軍法》第3章第14條確實也寫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規定,在必要時可以向中央人民政府請求香港駐軍協助維持社會治安和救助災害」,究竟中國政府對於「不安份」的香港會不會做出進一步的處置,各界都在猜測。

香港8/5大三罷 "他"爆料香港將戒嚴 | 翻攝自「連登討論區」。
翻攝自「連登討論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