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抗議 川普以"騷亂"形容

尹智剛 李詩健 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日在白宮以「RIOT騷亂」,來形容香港反送中抗議行動,國際關係評論家汪浩認為,這個字在英文是中性詞,沒有政治意義,然而也有學者分析,川普發言越來越保守,是因為不想在美中貿易戰談判時候節外生枝。

香港反送中抗議行動,每個星期持續遊行遍地開花,美國總統川普1日在白宮再度對香港局勢表達看法。美國總統川普說:「他們的騷亂已經持續很長一段時間了。我不知道中國的態度如何。有人說在某個時間點,他們會要出手阻止。但那是香港跟中國之間的事,因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他們必須自己解決。他們不需要建議。」

川普在7月曾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處理香港反送中抗爭「非常負責任」,這回又以騷亂來形容,國際關係評論家汪浩認為,RIOT在英文是中性詞沒有政治意義,西方媒體也用這個詞報導法國黃背心運動,但川普在2016年也曾用同樣的詞形容六四天安門事件,和中國政府的描述一致引發批評,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對此表示:「(川普)越來越保守,不想節外生枝,美中貿易戰獲得利益最優先,明年大選爭取連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也批評美國等西方國家對香港事務搧風點火妄加評論,在美中才針對貿易戰,結束新一輪談判的時刻,川普發言小心翼翼,不讓中國找到藉口意味濃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