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登陸日本 雨量恐達200毫米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今年第六號颱風百合,已減弱為熱帶低氣壓,今天(27日)早上從日本三重縣登陸,包括關東、關西、近畿地區將會出現大雷雨,24小時的累積雨量可能高達200毫米,東京知名的隅田川煙火恐怕會取消,提醒這兩天要前往日本本州的民眾,要特別留意天氣以及交通資訊。

今年第六號颱風百合,在日本當地時間27號早上7點,登陸日本本州三重縣南部,距離東京西南方大約300公里,接下來幾天,日本近畿、東海地方以及關東,將出現大雷雨,可以看到路面已經積水,日本氣象廳預測,從27號凌晨到28日清晨,東海地區包括愛知縣、岐阜縣、三重縣、靜岡縣,24小時的降雨量可能達到200毫米。

山區要嚴防土石流或淹水災情,煙火,因為百合來攪局,全日本規模最大,每年吸引大約90萬遊客的,東京隅田川煙火大會,原訂27號晚間登場,現在要看天氣狀況決定是否取消,提醒這兩天要前往日本的民眾,要留意颱風動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