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對中國威脅? NHK專訪蔡總統

蒲依婕 編譯  / 日本

日本NHK電視台再次探討兩岸關係為議題,1日先播出台灣社會關心香港反送中運動,2日播出與總統蔡英文的專訪,深入探討在面對中國的武力威脅台灣如何防禦自己,在面對中國拉攏台灣邦交國時又該如何因應。

而受訪時也談到香港反送中情勢,在總統府2號晚間新聞稿中,蔡英文提到有人說「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但我們盼望「今天的台灣是明天的香港」,讓香港也能享有民主自由的權益。

日本NHK主播抵達台灣最大的空軍基地台中清泉崗基地,來看面對中國武力威脅時台灣如何防禦自己,這是NHK黃金時段節目,再次以兩岸情勢當主題,2號的報導,以清泉崗基地開場,再談到中國最新的國防白皮書,接著重頭戲是總統蔡英文的專訪。

在香港感受一國兩制正在瓦解時,蔡總統表示台灣人絕對不接受一國兩制,蔡總統表示,「以香港為例,主權在中國手上,因此香港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沒有辦法獲得保障。」蔡總統也說,中國在台海的軍事規模變大,中國的企圖心讓台灣有必要強化自我防衛能力,而在中國強大的經濟影響下,台灣的邦交國數目慢慢減小,這的確是一個壓力。

總統府也在節目播出當天發布新聞稿,公布受訪內容,蔡英文提到有人說「今天的香港是明日的台灣」,但我們盼望「今天的台灣是明天的香港」,讓香港人能享受民主自由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