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港澳辦談反送中 力挺港特首.警方

林柏樫 編譯  / 香港

中國現在面臨內憂外患,除了貿易戰,香港反送中抗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目標瞄準港府,以及代表北京政府的中聯辦。但我們也看到,中國國務院,依舊出聲力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和警方,針對整場令人搖頭的記者會,國際媒體更大篇幅報導,外媒是怎麼分析這場矛盾與衝突。

香港「反送中」抗議延燒超過一個月,中國國務院港澳辦,終於在29日召開記者會,支持特首林鄭月娥,力挺警察強硬執法,引起國際媒體關注,日本NHK標題寫著,「中國批評香港示威,香港民主派指稱,使用暴力的是政府」,英國廣播公司BBC則是報導,「中國譴責所謂可怕的香港示威事件」。

德國《每日鏡報》則援引專家,撰文批評香港連日來的抗議活動,對中國政府來說無疑是個「很丟臉」的事情,瀰漫催淚瓦斯的香港,成了名符其實的「臭港」,而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出席活動時,也特別做出回應,表示「抗議是適當的,我們在美國也看到抗議,我敢說我的車今天進國務院大樓時,也出現抗議人士,我希望中國做出正確的事,尊重涉及香港的協議」。

龐皮歐呼籲各方避免暴力,但短期內這個火爆情緒,可能沒有那麼快退去,尤其當北京政府迴避解放軍介入的問題。龐皮歐說,「好多人都會說,已經有解放軍來到香港執法,我自己也這麼認為」。號稱「壽終正寢」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激起矛盾與衝突,民眾和政府似乎錯過了妥協的時間點,未來有沒有可能再出現轉機,國際社會繼續看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