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斯高"登陸日本宮崎 影響陸空交通

"范斯高"登陸日本宮崎 影響陸空交通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今年第八號颱風范斯高,今天(6號)清晨從日本九州宮崎登陸,預計今明兩天通過日本九州,之後往北撲向韓國。交通方面、九州各地機場至少有220個國內航班取消,部分電車鐵路停駛。

災情方面、以宮崎縣和大分縣的雨勢最驚人,已經有民宅浸水、小學教室被泥流倒灌的消息傳出整個九州地區將近2萬戶停電,有23萬人準備要離家避難。

今年第八號颱風范斯高,6號清晨登陸日本九州宮崎,持續朝西北方向移動,九州地區的宮崎縣大分縣,中國地區的山口縣首當其衝,記者現在所在位置,是大分縣南部的津久見市,我是站在屋簷下安全的地方採訪,就如畫面可以看到,這裡的雨勢風勢都相當驚人,可以看到來往離島的渡輪,也因為颱風6號整天都停駛,范斯高影響日本陸海空交通,開往離島的渡輪全天停駛,從九州各地機場起降的航班,陸續宣布停飛。

JR電車部分路段延誤,只有九州新幹線正常行駛,范斯高颱風將持續往西北移動,今天(6號)午後通過九州,颱風帶來的雨雲更發達,也在持續北上,以九州北部為中心,接下來將出現驚人雨量,目前九州地區的宮崎大分縣,中國地區的山口縣,有23萬人準備要離家避難,住在偏遠山區的高齡長輩,提早出發前往避難所,颱風已經來了。

居民說:「我們家又住在河邊,要是不離家避難的話,到時候會給別人添麻煩」范斯高預計6號7號兩天,影響日本九州,接著北上朝南韓移動,當地南部沿岸已經發布大雨警報,最近要前往日韓的旅客,要多留意天氣和交通動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