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88強震全台停電逾五千戶 相關核電廠確認無異常

【更新】88強震全台停電逾五千戶 相關核電廠確認無異常 | 華視新聞
南港園區街封街戒備。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更新10:17】

原能會已檢視各核電廠 目前各廠運作正常

今晨地震觸發核一、二、四廠地震儀晃動,原子能委員會隨即檢視各機組狀態,經查,圍阻體廠房底層地震儀測得最大加速度值分別為0.0085g、0.0512g、0.0261g,電廠依程序書執行現場巡視結果無異常,確認機組一切正常。

至於屏東的核三廠,原能會指出,核三廠未達地震儀動作設定點,機組也正常運轉,原能會將持續關注後續地震之狀況,以監控電廠安全。

【發稿09:00】

今(8)日清晨5時28分,宜蘭縣發生芮氏規模6.0的有感地震,各地陸續傳出災情。上午7時許,台北市南港軟體園區附近與台中市南區高苑路均發生瓦斯外洩狀況,消防局緊急派員佈署水線灑水警戒,消防局與瓦斯公司找尋瓦斯外洩點中;這起地震也造成全台5128戶停電,目前台電正派員搶修中。

最大震度宜蘭武塔6級 台北市4級

台灣東部海域清晨5時28分發生規模6.0地震,發布國家級警報,不少北部地區民眾都在睡夢中被搖醒,最大震度在宜蘭武塔6級,雙北地區震度都達到4級,台北市2級以上震度共搖41秒,其中4級震度搖15秒;新北市2級以上震度搖57秒,其中4級震度搖了10秒。

宜蘭縣發生芮氏規模6.0的有感地震。(中央氣象局提供)
宜蘭縣發生芮氏規模6.0的有感地震。(中央氣象局提供)

南港軟體園區、台中南區 因地震造成瓦斯外洩

這起地震也引發部分地區瓦斯外洩,台北市南港軟體園區附近、園區街6號大樓停車場出口發生瓦斯漏氣情形,附近店家表示,清晨的地震結束3、40分鐘後,就聞到濃濃的瓦斯的味道,社區的警衛就立即打電話通報;在臺中也發生瓦斯外洩狀況,位於台中市南區高苑路及南平路口地面隆起大小約3平方公尺,造成瓦斯漏氣,目前相關單位處理中。

停電戶數逾5千戶 台電全面搶修中

根據台灣電力公司最新統計,截至今日06:40各區處回報,因地震造成5128戶停電(台北市萬華區687戶,松山區732戶;新北市林口區642戶;宜蘭市壯圍鄉3067戶),已復電3754戶,剩松山區732戶停電中,台電派員搶修中。

台電表示,目前台電各供電系統供電均正常,核二廠及核三廠安全穩定運轉中;核一、二廠、龍門廠因地震儀器動作,目前依程序書執行檢查中。其它發、輸、配電系統目前亦正常運作。

國家搜救中心也下令空勤總隊直升機從花蓮機場起飛,針對花蓮及宜蘭縣執行地震災情進行空中勘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