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牛連兩翻嚇醒全台! 氣象局:未來一週不排除更大地震

地牛連兩翻嚇醒全台!  氣象局:未來一週不排除更大地震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地牛連兩翻嚇醒全台! 兩次地震無相關

地牛翻身,驚醒全台!今(8)日5點28分,發生芮氏規模6.0有感地震,震央位置在宜蘭縣政府南偏東方 36.5 公里、台灣東部海域,震源深度22.5公里。各地震度最大為宜蘭縣武塔6級;宜蘭縣宜蘭市5級;宜蘭縣和平、新北市雙溪4級;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關西、新竹縣竹北市、台中市烏石坑4級。

緊接著在上午7點2分又在宜蘭蘇澳發生規模4.6、深度66.4公里的地震,震央位於宜蘭縣政府南偏東方14.8公里 ,最大震度3級。

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顯示,宜蘭蘇澳地區最大震度3級;冬山、武塔、內城、宜蘭市、牛鬥、頭城、南澳等地區最大震度2級;新北市最大震度3級;台北市、桃園市最大震度2級;基隆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花蓮縣最大震度1級。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7點2分發生的規模4.6地震,為「隱沒帶地震」,是一個獨立的地震,並非前次地震的餘震。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強震嚇全台! 氣象局: 正常能量釋放

不過這次的地震都把民眾從睡夢中震醒,也飽受驚嚇,陳國昌說,這個地區是發生規模超過6最多的地區,就位在南宜蘭構造的破碎帶,是地震潛勢非常高的地區。這次地震了除恆春沒有感受到地震外,其他地區幾乎都能明顯感受到搖晃。

陳國昌表示,每年都會有約2至3次規模6.0地震,今年規模超過6的地震有3次。這次釋放的能量也是在預期內,是一個好的現象,不過他也希望靠近海域的宜蘭地區地方民眾平安,另外他也預告,下半年還會有一次規模6.0以上地震。

氣象局: 未來一週不排除規模6.0以上地震

不過民眾也擔心後續是否還會有餘震,陳國昌坦言,目前尚無法確定這次是主震還是前震,若此次為前震,地震能量釋放還是有點不足,不過剩餘的能量未必會在今、明釋放掉,不排除未來一週內還有超過規模6.0以上的地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