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花蓮解除陸警 利奇馬估午前變中颱

利奇馬》花蓮解除陸警 利奇馬估午前變中颱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根據氣象局10點觀測,目前強颱利奇馬目前位置在台北的東北方約 230 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相西北前進。目前花蓮地區已脫離暴風圈,解除陸上警報,接下來台中、苗栗地區也可望解除。

氣象局表示,利奇馬目前中心氣壓92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51 公尺,相當於 16 級風,七級風暴風半徑 28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100 公里。上午10點的觀測,它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6.6 度,東經 123.0 度,即在台北的東北方約 230 公里之海面上。隨著它往西北移動,強度也持續在減弱中,預估中午左右可能會減弱成中颱。

陸上警戒範圍:北北基、宜蘭、桃園、新竹、苗栗、台中、馬祖

目前花蓮地區已脫離暴風圈半徑,解除陸上颱風警報。目前陸上警戒範圍包括北北基、宜蘭、桃園、新竹、苗栗、台中、馬祖。海上警報區域則為台灣北部海面、台灣海峽北部、台灣東半部海面(含蘭嶼、綠島),氣象局預估,利奇馬暴風半徑有縮小的趨勢,預估接下來台中、苗栗可望陸續解除陸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