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曝「入冬最強冷高壓」報到時間 低溫下探13度

專家曝「入冬最強冷高壓」報到時間 低溫下探13度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在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相對於其他地區降雨機率是高一些的,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東北部地區依舊有短暫雨,基隆北海岸局部地區有大雨的可能,桃園以北的北部地區雲多偶有小飄雨,其餘的東半部及北部地區降雨較為零星,西半部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

氣溫方面,高溫和昨天相比有下降的趨勢,雲多局部地區下雨的北部及宜蘭整日在20、21度左右、花東約24、25度,中南部約26至28度,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中部以北及宜蘭約16、17度,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更低,其他地區19、20度左右,中南部日夜溫差仍大。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北冕"恐增強 影響台灣機會不大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今年第28號颱風「北冕」,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11.80 度、東經 139.50 度,以每小時14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北進行。颱風中心氣壓 978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30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38 公尺,七級風半徑 150 公里,十級風半徑 50 公里。

氣象局預估,目前的環境是有利颱風發展的,因此「北冕」有機會增強至中度颱風以上強度,不過直接影響台灣的機會不大,至於間接影響的程度有待觀察。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週日下半天起又轉冷 入冬以來最強一波!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週末將會是一個空檔,東北風減弱,溫度回升,北部有機會回到18到26度的舒適天氣,也請您好好把握,可以多曬洗衣物,或到戶外走走,務必要珍惜。

彭啟明說,下一波變化時間點會在週日下半天,有波冷高壓再度南下,這波冷的程度及持續時間較久,是今年入冬到目前為止最強的一波,台灣北部平地有機會降到14到15度低溫,空曠區域甚至到13到14度,接近大家熟知冷氣團的標準,會開始有點感覺,也建議您冬天的衣服要準備好。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影響 中南部空品差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由於受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擴散條件良好;中部近山區及南部地區風速較弱,污染物易累積;雲嘉南沿海地區風速較強,局部地區可能引發地表揚塵影響空氣品質。

各地空氣品質,北部、竹苗、中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