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隔離飯店突倒塌 近70人受困

泉州隔離飯店突倒塌 近70人受困 | 華視新聞

黃佩華 張榮輔 報導  / 中國

中國面臨武漢肺炎的疫情肆虐,忙得不可開交卻禍不單行!福建泉州的欣佳飯店,被列為指定隔離地點,但昨天晚上七點多,六層樓的飯店,卻突然倒塌,將近七十人受困,其中還有不少是派駐過去的醫護人員!搜救隊陸續把小嬰兒和小朋友救出來,但因為鋼造建築已經擠壓變形,很多空間根本無法深入救援,目擊者說,當時正好是用餐時間,吃飯吃到一半就聽到巨響,沒想到竟然是整棟樓倒了。

樓倒瞬間,7日晚上七點多,加油站還有不少車,隔壁原本燈火通明的大樓突然傾倒,瞬間變成漆黑一片,粉塵也往四面八方不斷漫出去。從附近高樓看過去,原本飯店的位置已經不復見,只有消防車、救護車,一輛輛往現場衝,因為至少有七十人左右受困大樓裡。

抱在懷中的嬰兒,還有生命跡象,被搜救員從瓦礫堆救出來,還有小朋友被揹在背上脫困,孩子們都嚇壞了,連哭都哭不出來。附近住戶:「就是那上面的房子倒了,一下子全部倒塌了。」倒塌的是福建泉州的欣佳飯店,被列入指定的武漢肺炎隔離點,還有不少醫護人員從外地調派進駐,樓倒了之後都沒有音訊。

而22歲失聯醫師家屬:「醫院裡面統一外調嘛,大概1個多月了一直在隔離點,那剛好今天輪到他值班。」透過現場空拍圖可以看到,飯店幾乎被攔腰折斷,上半部往下塌碎成一塊一塊;有店家透露,大樓原本每一層,都是開闊的大廳,後來才隔出客房當飯店,裝修期間就因為壓力,門窗被擠壓炸裂。

大樓店家:「酒店那棟隔離的酒店在裝修啊,其他人也沒人在裝修啊。」飯店在前年和去年底,兩度被罰款、要求改善,都還沒複驗檢查,就發生坍塌意外;現在除了急著救人,還要擔心的是、裡面的人,有沒有可能已經染病,送醫後會不會傳播,無疑都是雪上加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