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上看35度! 彭啟明:挑戰進入夏天較高溫度

氣溫上看35度! 彭啟明:挑戰進入夏天較高溫度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4)日白天溫暖,各地高溫普遍可達30度以上,其中大台北地區及中南部地區高溫更可達33至35度,南部近山區及河谷有機會達到36度以上,各地紫外線指數偏高,提醒大家外出做好防曬工作並多補充水分。

天氣方面,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午後東北部、東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雲增偶有零星雨,午後前往山區活動請留意。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中南部飆高溫 5縣市高溫資訊

氣象局針對5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其中彰化縣、南投縣為黃色燈號,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為橙色燈號。氣象局表示,天氣晴朗炎熱,今天中午前後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彰化縣、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氣象局建議,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維持炎熱天氣 明晚鋒面恐掠過台灣

延續上週的炎熱天氣,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這週仍持續類似穩定炎熱的天氣,尤其台灣正位於高壓附近,維持低層來自於南海的西南風,也都是偏暖且乾的空氣,中午都會超過30度以上,甚至挑戰進入夏天較高的溫度,水氣也較少,很難發展成不穩定的條件。

不過到了明天晚上,到週三、四預期北方有波鋒面在台灣北部海面附近,有機會掠過台灣,北部、東北部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以北的山區午後對流發展有機會發展;彭表示,週五、六兩天又遠離,又再度轉為晴到多雲的天氣,週日另外一波鋒面南下,北部也有機會轉不穩定,偶有短暫雨勢發展。

中南部空品轉好 中部以北"普通"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環境風場為西南風,風速稍減弱,南部地區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較佳,中部以北夜間至清晨風速較弱,汙染物易累積,白天垂直擴散條件轉好,空氣品質可望好轉。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

●普通: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