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各地高溫飆31-34度 南部上看37度

陳又寧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回溫,今(14)日的白天各地高溫,大約在31-34度,南部甚至有機會突破36度37度的高溫。但要注意的是,中颱黃蜂的走向,氣象局指出,週六將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預計外圍環流會影響台灣花東恆春半島,跟南部地區,會帶來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由於路徑還有很大的確定性,會不會發佈海警,還要等週六才會知道。

天氣實在越來越熱,走在街上外套都穿不住,甚至有人跑步乾脆打起赤膊,時序進入夏天,中颱黃蜂也跟著報到,按照颱風走向,16號週末是它最靠近台灣的時候,而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恆春半島、花蓮、台東、南部,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但靠近台灣時北轉威力減弱,會不會發海警,週六是關鍵。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颱風影響)花東地區跟恆春半島,那其他地區來講的話,在這段時間都是多雲到晴,有午後有午後雷陣雨的天氣為主,午後雷陣雨的區域主要還是山區。」颱風要來天氣卻沒有稍稍降溫,台南高雄屏東,都亮了黃色警示燈,南部恐有"37度"以上高溫,等到黃鋒颱風遠離後,更有梅雨報到。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我們在下個禮拜,預估呢台灣會轉成一個多雨,甚至不排除強降雨的天氣型態。」受到梅雨鋒面加上西南風影響,下週的天氣,西半部地區首當其衝,有可能會有強降雨,而東北部也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下週將會全台有雨,提醒大家要隨時注意天氣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