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颱「黃蜂」生成 週末最接近台灣

宋燕旻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一號颱風生成了!輕度颱風黃蜂在昨(12)日晚間形成,中央氣象局研判,黃蜂侵襲台灣的機率並不高,依照路徑來看,本週六、週日將會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可能會替台灣東部、南部帶來一些水器,但還是得觀察路徑的狀況,不過由於下週一二會有梅雨報導,黃蜂颱風可能會影響梅雨鋒面結構,到時候會替天氣帶來影響,我們也會跟觀眾朋友一起掌握最新颱風狀況。

鋒面遠離全台都是好天氣,白天高溫炎熱,但到了週末要變天了!今年第一號颱風「黃蜂」週二晚間生成,目前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一千多公里的海面上朝西北前進,威力是輕度颱風,不排除有機會增強,但因為受到高壓影響,路徑將會北轉,對台灣影響比較小。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接近我們的時間應該是在禮拜天喔,那它的外圍雲系按照目前的預報,在禮拜六禮拜天可能會為台灣的東半部帶來降雨。」

以美國、日本跟台灣的預測路徑來看都往北轉,通過台灣東部海面,也因此對台灣的影響相對比較輕微,歐洲預測則是有機會掃到恆春半島,但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是颱風威力走勢的關鍵,還要再觀察。不過因為18日開始梅雨鋒面來襲,等於從週末開始到下週一二台灣都有機會出現大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各地的天氣從下禮拜一開始會轉為比較多雨的天氣型態,禮拜二鋒面甚至直接抵達我們台灣上空,受到鋒面影響,各地的天氣都是比較不穩定的。」

颱風會不會跟梅雨互相影響也還得觀察,但這波梅雨的移動速度緩慢,恐伴隨較強的西南氣流,到時候雨勢不能輕忽,比起颱風更值得被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