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黃蜂侵台機率偏低 週日影響最大

宋燕旻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一號颱風生成了!輕度颱風黃蜂在昨(12)日晚間形成,威力持續的增強,不排除強度會變成中度颱風,中央氣象局研判,黃蜂侵襲台灣的機率並不高,依照路徑來看,本週六、週日將會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可能會替台灣東部、南部帶來一些水氣,但還是得觀察路徑的狀況,不過由於下週一二會有梅雨報到,黃蜂颱風可能會影響梅雨鋒面結構,到時候會替天氣帶來影響,我們也會跟觀眾朋友一起掌握最新颱風狀況。

冰涼的豆花一口接一口,從冰品店的人潮就知道天氣有多炎熱,時序還沒進入夏天,氣溫卻出現濃濃的夏天感,也讓夏天最常出現的颱風提前來報到。今年第一號颱風「黃蜂」目前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海面,路徑持續朝菲律賓方向前進,威力持續增強,將登陸呂宋島,對台灣的影響落在本週末。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明天在它登陸之前喔,這個颱風的強度都還是有再繼續增強的可能,我們甚至不排除它有可能會來到中度颱風的下限等級喔,禮拜六禮拜天將是這個颱風最接近我們的時間點,那它的外圍環流有機會為我們東半部地區帶來一些雨勢喔,那當然這個颱風假如離台灣再稍微近一點的話,南部地區也可能會出現一些短暫陣雨。」

日本、美國、台灣預測的路徑很一致,黃蜂颱風碰到菲律賓之後會北轉,不會直撲台灣而來,只有外圍環流會替東部、甚至南部帶來降雨,但更值得關注的是18日開始梅雨鋒面來襲,全台都有機會出現大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禮拜一各地降雨會逐漸明顯,禮拜二禮拜三鋒面影響,甚至可能各地都是天氣不穩定,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狀況。」

颱風17日後遠離,18日西南風跟鋒面接棒,雨勢不能輕忽,比起颱風的威力,觀眾要更加留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