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縣市高溫警訊 花蓮氣溫飆破38度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天氣好熱,中央氣象局對全台14縣市發佈高溫警訊,最高溫落在花蓮富源,氣溫達到38.6度。這兩天用電量飆破歷史新高,昨天6月17日全台用電量是3616.0萬瓩。各地也有狀況,嘉義縣有攝影師拍下巨大的雨瀑畫面,還有上萬水母疑似因為高溫浮出水面。台南網友分享,原子筆居然被烤到整支「彎腰」。在高雄則是華視記者實測,一顆生雞蛋打在被太陽曬得發燙的鐵板上,不到十分鐘,蛋黃部份也逐漸凝固。

象龜躲在遮陽處不肯離開,入園的遊客能坐電動車就不想走路,陽傘、帽子都派上用場,因為今天全台熱辣辣,氣象局下午針對14縣市發佈高溫警訊,其中花蓮富源氣溫高達38.6度,亮起紅色燈號。全台爆熱天,嘉義縣空拍攝影師黃一盛,卻在朴子市往雲林縣方向,拍下這個巨大的雨瀑景象,空拍攝影師黃一盛說:「(當時)一邊天空是晴的,一邊天空是烏雲密布的,然後就趕快回家到頂樓飛我的空拍機。」

來到布袋鎮沿海,攝影師蘇家弘在臉書分享,數萬隻水母疑似因為高溫浮到水面,鏡頭再轉到高雄,不到十分鐘,蛋黃部份漸漸凝固,買一杯沒去冰的飲料放太陽底下,目測也是不到十分鐘冰塊就融化許多。中央氣象局高雄氣象站主任陳文信說:「我們高雄是黃燈燈號,高溫可能達到36度。」台南的太陽有多熱情,有網友PO出這張照片,這隻原子筆放在車上一整天,直接變「彎腰」。提醒您,炎熱穩定的天氣會持續到20日,外出記得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