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近200萬人確診 紐約市解封拚經濟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目前在美國有超過190萬人確診,超過11萬人不幸死亡,數據相當驚人,不過現在各州都已經啟動經濟計畫。疫情嚴重的紐約也從8日開始邁入經濟重啟第一階段,營建業、製造業以及部分零售業都重新上軌道,餐飲業也可以提供戶外用餐或是外帶。但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報導,在各州重啟經濟的同時,感染人數似乎也跟著增加,這恐怕會成為美國人民健康的一大隱憂。

餐廳業者說:「很興奮,非常興奮。」終於可以開張了,紐約的餐飲業者現在可以提供外賣或是讓客人在戶外用餐,這家餐廳老闆就決定跟市政府打商量,直接把地毯鋪在停車格。餐廳業者說:「我們會擺八到十張桌子。」

紐約州長古莫也搭著地鐵上班,但他強調大家樂觀中要帶著謹慎。紐約州長古莫說:「我們的確診數字持續下降,但其他地方數據卻持續上升。」數字會說話,佛州連續五天確診病例都超過一千,另外一個較早重啟經濟的德州平均一天也出現1500起確診。CNN記者說:「賓州的巴克斯郡星期六出現33起確診,其中11起都跟一人脫不了關係,他們說曾經在紐澤西的海岸開派對。」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發超過兩個禮拜的全美大抗議,在抗議現場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戴口罩,這無疑對疫情帶來更高的傳播風險,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的國民兵9日就表示,現在有多名成員得到了新冠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