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潮濕「皮癢」 黴菌感染增2成

陳詩雅 黃建熒 報導  / 新北市

連續幾天高溫炎熱,在悶熱的環境下,許多人覺得皮膚好癢,結果皮膚受到黴菌感染的患者,就比平常多了兩成,這時候如果以為是濕疹,而自行擦了含類固醇的藥膏,可能會造成皮膚免疫力下降,導致黴菌擴散,雪上加霜。

天氣好熱啊,高溫再加上紫外線照射,長時間汗流浹背,不管大人還是小孩,如果造成毛孔阻塞,小心「皮癢」,就容易產生皮膚疾病。皮膚科醫生趙昭明說:「周邊紅那中間有一點輕微脫屑,有點淡淡的一個顏色,那周邊很明顯的浮起來的,邊緣界線很明顯這叫股癬,是一種黴菌感染的現象。」

最近已經多了兩成被黴菌感染的皮膚科患者,屁股胯下和腋下都是黴菌容易孳生的地方,這個時候如果以為只是濕疹,而擦上了含類固醇的藥膏,可能降低皮膚抵抗力,讓黴菌趁機擴散。皮膚科醫生趙昭明說:「冒然用一些類固醇藥膏去擦,會造成我們的皮膚產生一些副作用,而且會愈擦愈嚴重而且範圍愈擴大。」

醫師建議,流汗後要擦乾,盡量保持皮膚乾燥,另外多喝水,少吃刺激性或辛辣等重口味食物,衣服也可以選擇棉質等吸汗透氣的材質,都可以減少夏天「皮癢」的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