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對流旺盛 嘉義現「雙雨瀑」奇觀

蕭雅心 陳建邦 徐靖壹 報導  / 嘉義縣

台灣進入典型夏季天氣型態,中午前高溫炎熱、中午後對流發展旺盛容易有短暫強降雨,就有民眾在嘉義縣山區拍到「雙雨瀑」的畫面,一大片的天空像破了兩個大洞,雨勢從兩個大洞同時傾瀉而下,就像是在PK般的壯觀景象,讓網友嘖嘖稱奇,氣象站就說,這是兩個對流胞發展同時達到降雨的條件,才會出現的奇景。

一大片天空,就像同時破了兩個大洞,兩座雨瀑像在PK,比誰的雨量下的多速度誰更快,民眾:「剛剛是不是打雷。」雨瀑狂下的地區,拉近看是霧濛濛一片,但遠處近海區,還有藍天白雲,嘉義縣有民眾在山區拍到這般奇景,讓網友嘖嘖稱奇。

嘉義氣象站主任張耿衡說:「這是有兩個對流胞的發展,同時達到降雨的條件,午後熱對流降雨系統它是比較局部的,你如果是在降雨系統的外面,往降雨的地方拍攝或看過去,就會看到像雨瀑像瀑布的情形。」氣象站表示,受到熱對流影響,發展出對流胞,才會出現強降雨,大自然形成的壯觀景色,令人著迷,不過台灣進入典型的夏季天氣型態,午前太陽火辣辣,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要小心短暫強降雨,民眾出門上班上課,也別忘了帶雨具好備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