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薔蜜」最快今形成?! 氣象專家曝路徑

颱風「薔蜜」最快今形成?! 氣象專家曝路徑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才剛走了一個「哈格比」,今年第5號颱風「薔蜜」最快將在今(8)日形成!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T.D.)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以每小時30公里速度,向北北西移動,有發展成輕度颱風的趨勢,但好在離台灣有段距離,只是其外圍環流帶起低壓帶水氣所引進西南氣流,可能會在下週一、週二(10、11日)造成影響。

颱風「薔蜜」最快今形成?! 吳德榮曝路徑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此「熱帶低壓」在菲律賓東方發展,將沿菲律賓東方海面北上,明(9)日通過台灣東側海面,下週一(10日)直撲「韓國」。最新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熱帶低壓」明晨將發展成颱;而其路徑與各國模擬資料類似,離台灣皆有段距離,不致直接影響。

天氣高溫炎熱,午後留意雷陣雨

接下來關心,父親節的天氣狀況,氣象局表示,今(8)日台灣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但午後雷陣雨的範圍稍增,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需留意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清晨至上午西半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

溫度方面,氣象局說,各地白天高溫多在33至35度,大台北、嘉義、臺南及金門、馬祖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橙色燈號】連續3日36度以上

北部:新北市、台北市。

中部:嘉義市。

南部:台南市。

【黃色燈號】36度以上

離島:連江縣、金門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