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陸警解除! 16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

海陸警解除! 16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 | 華視新聞

蔡慧君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颱風米克拉外圍環流影響,今(11)日在金門、澎湖、南部、東南部還是下起大雨,另外受到午後熱對流影響,台北、桃園下午雨也下得好大,氣象局持續針對16縣市發布豪雨及大雨特報,隨著米克拉遠離台灣,氣象局也在下午2點30分解除颱風警報,不過要留意的是沿海風浪仍大,海上活動還是要注意。

下午台北這場雨,就像用倒的車子開在路上都看不清楚前面,受到午後熱對流影響,包括台北、桃園,氣象局針對16縣市發布大雨及豪雨特報,台東雨滴滴答答下個不停,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海面風浪大,不過颱風米克拉持續朝中國福建前進,下午2點30分已經解除颱風警報。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劉宇其說:「在台東地區,尤其是在金峰鄉時雨量超過250毫米。」隨著颱風進入中國雲系消散,12號水氣減少,再加上高壓勢力發展,天氣逐漸轉為穩定,南部及東南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部以北及山區有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劉宇其說:「禮拜四之後,太平洋高壓逐漸伸展過來,各地將逐漸轉為典型的夏季天氣型態。」原本在太平洋海面上一顆熱帶性低氣壓,下午已經減弱為低壓,對台灣不會造成影響,8月一到就進入颱風爆發期,民眾一定要提高警覺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