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無花果」將生成? 今明恐有大雨

蔡婷育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新聞一開始我們要先來醒觀眾朋友,可能又有颱風要生成了,氣象局表示,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氣壓,可能會增強成為今年編號第七號颱風「無花果」,雖然它將持續往中國前進,但今、明兩天,外圍環流的水氣還是會影響台灣,各地都會有比較強的雨勢出現。

醒觀眾朋友,可能又有颱風要來報到了,氣象局表示,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氣壓,可能會生成今年的第七號颱風「無花果」,雖然會往中國的方向前進,不過今天和明天,外圍環流的水氣會影響台灣,各地都會有比較強的雨勢出現。

今年的第七號颱風無花果,可能要生成了,目前位在菲律賓上空有一個低壓,不斷往台灣西北靠近,前進中國海南島,雖然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不過卻會帶來大雨甚至雷雨出現。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說:「整個東半部地區,另外在南部比較偏向恆春半島,都有一些它帶進來的雲系,造成的降雨。」

東半部和南部地區的民眾,要留意持續性降雨,中南部和山區,則要留意午後會有大雷雨出現。至於天氣方面,北部地區的溫度最高,可能會出現極端高溫。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說:「可能會有36度甚至有37度左右的高溫。」

整體而言,17、18號兩天,各地都要留意較強雨勢,19號過後,隨著熱帶低壓進入中國,全台天氣會再次轉為晴朗穩定。一直要到週末,天氣型態才會改變,轉為西南風,持續性降雨才會再次出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