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薔蜜」 北上 下週3天各地轉雨

輕颱「薔蜜」 北上 下週3天各地轉雨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原位於菲律賓東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9)日2時發展為輕度颱風「薔蜜」,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方約570公里之海面上,以偏北方向朝琉球海面移動,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低,但下週一至下週三(8/10-12)將受「薔蜜」的低壓帶影響,各地轉為整天性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

北海岸東台恆春半島長浪 多雲到晴山區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指出,今(9)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清晨至上午中南部沿海有零星短暫陣雨,由於水氣減少,午後雷陣雨範圍將縮小至各地山區及南部近山區平地,山區活動仍請留意天氣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各地白天高溫多在33至35度,大台北及宜蘭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機率,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高溫橙色燈號】連續3日36度以上

離島:金門縣。

【高溫黃色燈號】36度以上

北部:新北市、台北市。

東半部:宜蘭縣。

至於,原位於菲律賓東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天凌晨2時增強為今年第5號颱風「薔蜜」,凌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方約570公里之海面上,以偏北方向朝琉球海面移動,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低,但今天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地區及恆春半島會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多加注意。

氣象局提醒,下週一至下週三(8/10-12)將受「薔蜜」的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各地轉為整天性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請留意低壓帶內中小尺度低壓的發展及動向;下週一、下週二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降雨範圍廣,有局部大雨或短時豪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下週三降雨稍緩,但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