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穩定炎熱 好天氣維持到週五

各地穩定炎熱 好天氣維持到週五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台灣位於太平洋高壓南側邊緣,風向為偏東至東南風,天氣比昨天稍穩定一些,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但清晨至上午東南部、恆春半島及南部地區有些零星陣雨,午後因太陽加熱作用,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須留意短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應留意天氣變化,攜帶雨具備用。

預測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2至36度,由於北部地區東南風沉降作用,桃園以北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表示,第7號輕度颱風無花果,今天凌晨2點中心位於鵝鑾鼻西方740公里的海面上,往西北西移動,預計今天上午會由澳門西側登陸廣東,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穩定天氣到週五 週末高壓東退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天台灣主要還是在高壓邊緣的影響之下,吹東風到東南風為主,因此天氣相對較晴朗穩定,預計這樣的天氣可以持續到週五左右,週末北方的太平洋高壓將逐漸東退,對台灣的影響減少,取而代之的是南方的低壓槽,將逐漸北上影響台灣,影響台灣的風向也會轉為以偏南風到西南風為主,因此天氣會變得較不穩定,迎風面的中南部雲量偏多,容易有陣雨或雷雨,北部則容易有午後雷陣雨,而且下雨的範圍更大,雨勢也會更明顯。

彭啟明分析,預計週末開始的一個禮拜,台灣都是處在比較偏低壓影響的環境,相對較不穩定,也要特別留意南方是否有擾動或熱帶性低氣壓發展。

擴散條件差 各地空品不佳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較差,且中部以北沿海地區受渦流影響,污染物易累積;午後西半部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各地空氣品質

●良好:北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

●普通:北部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普通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

●橘色提醒:雲嘉南以南近山區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竹苗及中部空品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