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號颱風最快明生成 週末防大雨

宋燕旻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八號颱風最快明(22)日就會生成,氣象局表示,到時候可能同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由於颱風移動的速度不算太快,有利於強度的發展,但幸運的是,按照颱風的路徑來看,影響台灣的程度以「間接」為主,不會直接撲台。

風和日麗,淡水河邊不少年輕男女都準備上遊艇開PARTY,但這樣平靜的河面很快就會驚濤駭浪,因為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週六會增強為今年第八號颱風,因為位置距離台灣近,可能颱風一生成就直接發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羅雅尹說:「通過台灣的東部海面之後,再轉向偏北北東往琉球海面前進,那整體來說,明天還是它距離我們比較靠近的時候。」

幸運的是,氣象局表示,目前預估的路徑形成颱風之後,會沿著台灣東部海面北上,將往日本前進,即使強度逐漸增強,有機會來到強颱,對台灣也沒有直接影響。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羅雅尹說:「會影響還是以星期六一整天比較明顯,尤其是海面上,那陸地的天氣就是要注意午後比較容易有大雷雨,尤其在南部地區,那星期天要留意的是,清晨在颱風環流還沒有完全離開之前,西半部沿海或是南部地區因為局部環流的關係,可能也會有比較大的雨勢。」

下週台灣受到西南風的影響,到下週五,南部、中部水氣都是比較多的,還是得要小心強降雨的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