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巴威生成10:30發海警 今晚至明晨最近台

颱風巴威生成10:30發海警 今晚至明晨最近台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BAVI)生成!氣象局表示,巴威今(22)日早上8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3.3度,東經122.7度,以每小時14公里速度,向北北東進行。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

氣象局預測,巴威在今天深夜到明天清晨,會是離台灣最近的時候,預估今天上午10點30分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陸警發布機會低,不過如果持續增強,發布陸警機率也會提升。受到巴威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南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降雨。

巴威移動速度相當慢,今天深夜將會抵達宜蘭外海,目前每小時14公里,因此未來幾天都還會在海面上,往日本移動。一直到週三會碰到太平洋高壓,路徑會再變,轉為往西北邊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