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莎持續增強今恐成中颱 下週一、二最接近台灣

梅莎持續增強今恐成中颱 下週一、二最接近台灣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9)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要留意短暫雷陣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下午出門請留意天氣的變化,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花蓮縱谷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沒下雨時感受較為悶熱。

梅莎持續增強 下週一、二最接近台灣

氣象局表示,今年第9號輕度颱風梅莎,凌晨2點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110公里的海面上,緩慢偏北往琉球群島移動,下週一(31日)下半天至下週二(9月1日)上半天是相對最接近台灣的時候。

梅莎颱風路徑預計將朝北北西方向移動,通過台灣東部外海,下週一、二皆禁台灣時,也正通過琉球群島北上進入到東海的海域,之後將持續朝日韓的方向前進。目前梅莎還在增強當中,今天下半天有機會增強為中颱,未來不排除也會變強颱。

花蓮民眾注意高溫 防曬多喝水

氣象局針對花蓮縣發布高溫燈號,並提醒民眾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適時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29日清晨至白天竹苗以南擴散條件仍佳,惟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較差,西半部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晚間竹苗沿海地區受渦流影響,污染物易累積;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桃竹苗沿海地區可能達普通等級,北部空品區及馬祖地區為「普通」等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