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號颱風「梅莎」生成! 下週一最接近

第9號颱風「梅莎」生成! 下週一最接近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在今(28)日下午2時,生成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預估下週一起,台灣將會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颱風「梅莎」生成! 最快下週一影響台灣

氣象局表示,今日下午2時,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MAYSAK)」正式生成,目前中心位置菲律賓東方海面上,以每小時2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預估未來將朝琉球群島通過北上的機率較大;至於,梅莎何時會對台灣造成影響,氣象局則表示,最快下週一起會受到其外圍環流影響,屆時北部、東北部地區將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目前來看,梅莎颱風的環流相當廣大,颱風沿途的環境也相當適合發展,預估它將會發展為一個又強又大的颱風;儘管它對台灣直接影響的機會不高,但因為颱風的環流相當寬廣,預估下週一、二颱風在通過琉球群島北上的過程,北部、東半部會轉有雨的天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